我朋友常說:「有沒有!有沒有!找工作超級簡單!」這是我最常聽到朋友說的話,他們是給我鼓勵,但是我知道我跟他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際遇,或許他們上輩子都有燒好香吧!總是找工作都沒有什麼瓶頸,但我又能說什麼呢?只能笑笑應對,但其實我的面試道路似乎都沒有那麼順遂,常常是沒有回應結束,曾經我想說我應該永遠都只能做基層或打雜的吧!但有一個面試讓我太印象深刻了!也是我目前正在任職的工作,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而我這次面試這家公司有很大的感觸,董事長是一位奶奶,她跟我分享她的人生故事講了2個小時,還取消了後面的兩位面試,其實我一開始不能理解為什麼她會跟我講那麼久,而且屢次講到眼眶紅,在談話快結束的時候,她說:「謝謝你聽我這個老太婆講了2小時的話,因為你跟我過世22年的女兒非常像,在履歷上看到你的照片的時候我真的哭了好久好久,剛好你今年23歲,我深信妳就是她,但你不相信也沒關係,但我真的很高興,但是我想跟妳說聲抱歉,就是我沒辦法錄取妳,但我可以幫妳寫推薦函,因為我知道妳如果進來我的公司,我沒有以平常心去對待你,但我相信你會有很好的發展。」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完全失去表情管理,內心很複雜,但我還是冷靜的說:「謝謝您的分享,我覺得在這2小時學到很多東西,我可能沒有如您的女兒優秀,但我相信她知道您這麼愛她、那麼以她為榮,她一定會很高興的,如果未來想找人說說話也可以找我,至於工作方面,我願意去您推薦的公司面試看看,如果能夠進去我也會盡120分的意志去努力的,感恩。」

這個台灣中科生物技研股份有限公司的面試真的讓我感覺到不一樣的體驗,我很感謝當從小帶我到大的奶奶去世後1年,上天又給我一位這麼優秀的奶奶,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bp0slinddwig 的頭像
    cbp0slinddwig

    林弟弟

    cbp0slinddw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