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的面試經驗有沒有很驚險過,真心覺得在都市裡面要面試如果沒有自己的車真的會很崩潰,如果你要面試的地點又不在捷運可到達的地方的時候,建議至少提前兩小時出門,因為真的是很可怕,請聽我娓娓道來。

在這一個風雨交加的早晨,我超級匆忙的要去台灣中科生物技研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面試,但因為路程上塞車狀況嚴重,我約15分鐘致電一次告知可能會再晚,真的塞在高速公路上某一個路段,因擔心公司不信任,沿途更拍照並錄下與司機確認路況的對話,結果在經歷一番折騰後,我終於到達公司,當然已經比預期的面試時間晚了45分鐘,面對著緊閉的會議室大門,我抱著忐忑的心在會議室外面等,看著其他面試者,出來時都是嚴肅的表情,甚至有些是失落,我當時心想真的完蛋了!

輪到我的時候,面試官當頭棒喝說:「你知道你遲到多久嗎?」,我急忙起立鞠躬一直道歉,但主管只是拍拍我的背,說:「辛苦了,你可以排除萬難平安到這就很不容易了,你的回報,小姐都有跟我說。我面試後面兩位都還在惦記著你的狀況,很感謝你這麼重視這次的面試。聽說你有錄音?」我有點懵的說是的,並且當場撥放給面試官聽,因為擔心公司這邊會覺得我故意拖延,所以我將我跟司機的對話錄音下來以佐證,因為我真的非常重視這次面試,但即便我已經提早很多出門,卻沒有預料到在高速公路上會塞如此久,是我的疏失。」

這時候面試官表情轉嚴肅說:「記得,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當你明白這中間的責任歸屬,卻沒有推給司機先生,還反觀自省,這份精神在現今社會中已經不常見了,我很喜歡你得態度與精神,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呢?」

我興奮又裝鎮定說:「2天後就可以來上班了,房子已經承租完畢,明天就會搬進去。」

面試官說:「是喔!看來你已經篤定會進來我們公司了對嗎?很好,有自信。的確你的履歷確實也很出彩,願我們合作愉快。」

我激動到眼泛淚光,雖然過程不容易,但是會讓我更加珍惜這次的工作機會,因為我即將實現我的夢想了!因為我真的很想進這個公司,特別北漂來到這就是希望能有不一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bp0slinddwig 的頭像
    cbp0slinddwig

    林弟弟

    cbp0slinddw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